为什么有的茶存几年比新茶难喝

来源:
发布时间:2026-05-13 07:53:59
  大家好我是歆月號的普洱天涯。今天给大家讲讲为什么有的普洱茶存了几年比新茶难喝,很多茶友都会有这样的问题,有的茶一开始喝很顺滑,放了一段时间后口感变的不好喝了,再过一段时间喝又好喝了,这是为什么呢?

文章到此结束,如果本次分享的为什么有的茶存几年比新茶难喝和的问题解决了您的问题,那么我们由衷的感到高兴!

用户评论

优雅的叶子

为什么存几年的茶会比新茶难喝?我试过几次,感觉真挺奇怪的。

    有18位网友表示赞同!

有阳光还感觉冷

茶存几年就不好喝了?我倒觉得陈年老茶更有风味,可能是我没喝对。

    有19位网友表示赞同!

一尾流莺

确实,有的茶存久了会变味,尤其是绿茶,新鲜的时候最好喝。

    有12位网友表示赞同!

在哪跌倒こ就在哪躺下

存茶是一门学问,我觉得还是新茶好喝,老茶虽然名贵,但口感确实变了。

    有5位网友表示赞同!

烟雨离殇

老茶难喝是因为氧化过度了吗?我还是喜欢新茶的清新口感。

    有15位网友表示赞同!

自繩自縛

听说陈年茶要经过特殊处理才能喝,不然确实很难入口。

    有20位网友表示赞同!

看我发功喷飞你

存茶年限越长,茶味越淡,这个现象太奇怪了,我不太懂。

    有16位网友表示赞同!

等量代换

我同意,有的茶确实存久了就不如新茶,可能是因为茶香流失了吧。

    有17位网友表示赞同!

眉黛如画

为什么有的茶存几年难喝?是不是和存放条件有关呢?

    有10位网友表示赞同!

南宫沐风

我觉得新茶更有生机,老茶虽然醇厚,但口感确实不如新茶。

    有9位网友表示赞同!

ヅ她的身影若隐若现

存茶要讲究方法,不然真可能存成糟茶,这让我对老茶有了新的认识。

    有19位网友表示赞同!

不识爱人心

为什么存茶要放几年?是为了让茶香更浓郁吗?感觉新茶更好。

    有10位网友表示赞同!

殃樾晨

陈年老茶难喝是因为年份太长,失去了茶叶原有的清新口感。

    有12位网友表示赞同!

一生只盼一人

存茶要讲究时机,我之前存了几年的普洱,现在喝起来口感确实不行。

    有19位网友表示赞同!

焚心劫

为什么有的茶存几年比新茶难喝?是不是和茶叶本身的特性有关?

    有19位网友表示赞同!

今非昔比'

我更喜欢新茶的香气,老茶虽然历史悠久,但口感确实太重了。

    有6位网友表示赞同!

风中摇曳着长发

存茶是一门艺术,但我觉得还是新鲜的好,老茶太复杂了。

    有6位网友表示赞同!

抚笙

为什么有的茶存久了口感会变差?是存放环境的问题吗?

    有7位网友表示赞同!

■□丶一切都无所谓

存茶年限长,口感变化大,这让我对茶叶有了新的敬畏之心。

    有6位网友表示赞同!

本栏阅读

阅读最多

最新推荐